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

回来

之前放了张信哲的《回来》,纯粹一时感触。
但现在,原来我一直难以释怀。

以前都很习惯孤单,因为我把吵闹和安静分得很清楚。
上学的时候,我可以很废;人多的时候,我可以脑得很开。
回家的时候,那就是我的私人空间。我要一个人,习惯一个人。
看看书、看看电视、听听歌、上网哈拉……

但是自从得习惯和另一些人一起挤所谓的“家”后,我发现我又开始习惯了另一种生活。
所有的丑态,我想和我同宿舍的已经了如指掌。
因此就算是“私人空间”,还是吵吵闹闹的。
而我,原来已经把这些习以为常。

我以为我们天天无话不谈是应该的
我以为我们常常嘻嘻哈哈是必然的
我以为我们可以打打闹闹是绝对的

直到……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了解你
你所有的事情我都不知道
你不再和我打打闹闹
你不再对我撒娇
原来,这一切……我很在乎

还在问自己:我在乎的是那一份孤单
还是与你的感情转淡?

难道你,真的和他们所说的一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