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星期三

壯烈犧牲

原本昨晚回來后要寫部落,可是竟然一直斷線。
結果,算咯!留待今天才寫。

考了兩科,兩科都一樣不理想。
唉,我一直都覺得自己很孬!尤其是當人家的獨生子。
爸媽擔心你,但又不敢打電話打擾你。
我脾氣不好,如果電話打來時候剛好我在迫切中,那麽天王老子都沒給面子。
這一點,自然我爸媽是曉得的。因此昨晚我自己打電話回去……
媽媽說了一大堆不捨得挂綫,就連爸爸也忍不住多說兩句。
那種沒話題找話説得尷尬,好難受。不外是告訴你考試分數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的健康。考過了就算,不要再去耿耿於懷。
於是,我再回想。
從什麽時候開始,爸媽對我的要求減少了?或是說,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對自己要求高了?
小時候每次考試,爸媽總會說:“考試啦!快給我去讀書!如果書讀得不好,看你以後怎麽辦!”然後就是無時無刻叮嚀你記得讀書。
但現在相反了。他們不叫你讀書,反倒叫你別讀得太累。我想,那是因爲你長大啦!有些事應該有分寸了,應該自己對自己負責啦!

但是,忽然覺得自己好排斥長大。

4 条评论:

惺惺 说...

每次看你写家人,自己都会很感触。又,这次的背景音乐配合这文章,很煽情。

Javy 说...

我也很喜歡這首背景音樂。
歌名叫:the truth that u leave
就快放假啦!這次放假可以好好補償家人了咯!

蓝苹果 说...

= =|||
不懂为啥= =
当我说到我要去念书时我爸都会说:
[我不要求你考很好啦,能毕业就好]
= =
看来还是假假懒一点我爸反而没那么担心了XD

Javy 说...

每次我懒惰的时候我爸妈都不知道。
我知道他们不想我太累,可是又希望我可以做得很好。
我是他们唯一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