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4日星期五

连成为“孩子”的身份,我都没做好

我错了。
一个月前答应回家而我没回来,真的错了。

今天回来的时候,看到爸爸。
向来和爸爸都不算有很多话题,他本来就不多话。
然后整理东西时,他走进房间来,坐下。
“星期四回去?”
“嗯!”我跟妈妈说过,大概他来确认。
他点点头,“嗯,你还真会选时候回来!”
“为什么?”
因为再早一点回来的话,妈妈还在生病,我应该不能专心读书。他说。
为什么不告诉我?我问。
他说妈妈不给说,不要我担心。

果然,还是相信母子连心这个说法。
我一直很想回来,总觉得家里出了什么事,结果……妈妈病了一个多月。
见了中医、西医无数次。
爸爸说的话她不怎么听,才会造成病情严重。
我问:“为什么不提早看医生?”
“最后还不是看了!花了好几百块!”
“妈,钱不是问题,健康才是最重要。”
“知道了……知道了……现在还不是好好的。不告诉你就是想你又不是医生,帮不了什么,只能穷紧张。”
原来,我们都一样。习惯报喜不报忧。


爸爸脸上的皱纹更多了,爬楼梯的时候会很喘,说不出话来了。
妈妈还是一样喜欢“欺上瞒下”。

心好伤、好烫。
终于明白为什么上次妈妈叫我不用回家。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亲人的爱总是让人惭愧,因而更不敢让他们为自己惭愧……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唉唉,你的家人还真会瞒
我妈妈会直说,她的身体状况怎样,因为她怕在那一刻会死去,怕我们见不到面
而我爸呢,会瞒,会叫我妈别说那么多,总说电话费很贵,我想是不想我们读书的在担心吧
但是,知道妈妈身体状况很不好,进医院,爸爸不给说,有时是会怪老爸,真的怕不能见到,呵呵,妈妈病情不是很好呢,一发作,可不是盖得
所以,每个父母,都有自己的心思
要说不说,都会有很多考量的
所以,也别太怪他们吧……

Javy 说...

高人:
有户口了?
下次再拜访你那里,家里网络好慢,连上面子书都不能,上博客都要我等很久,抓狂!

关于你说的,我想我们的想法一样。

老弟:
我妈和你妈还真相差很多。
岂会怪他们?我想我爸是被我妈说服了,才会跟着隐瞒吧!加上那一阵子又告诉他们我们忙戏剧、忙报告、忙期中考……
唉,都是在怪自己而已!

蓝苹果 说...

叹= =
我家两老也是酱子呐= =
老是不要我们担心= =
想到他们心都疼了呐= =

Javy 说...

苹果:
出外念书过后才深深理解游子的心情吧?
老人家都蛮固执的说……

蓝苹果 说...

没离过家的小孩还真的没办法感受= =
现在好爱我家的那张床~~(扑)
因为妈妈洗出来的味道跟外面的都不一样
床单好香~~睡也会睡得甜点呐~=w=

Javy 说...

同感。
所以回家后我一直不停地睡……

明天又要回宿舍了,不舍得啊!
(不舍得那张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