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5日星期六

永无止境的累

星期六上课还不够,连星期日还要上课。
当你想到还有一大堆东西需要你去完成时,反应是如何?

积极的人会想:我得赶快完成它!
而像我这样悲观的人则会想:为什么那么多?为什么做人要那么累?

然后就继续不想动了。

有人说:不要把目标定得太高,因为这样对自己也是种困扰。
可是,当你把目标定得很低的时候,你又会发现——目标达到了……然后呢?
然后别无所求了,死得瞑目了?

而我才发现——自己要求很多,可是却很容易对自己所要求的一切感到厌倦。
盲目的追逐,到头来才发现什么都不是。
不断的付出,到最后才发觉都是自己傻傻等待他人的回复。

别傻了,再下去……这只会是个永无止境的累。
仅此而已。

4 条评论: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唉……我的报告,真的……不知怎样……
修订不会修……

Catherine Tan 说...

适可而止地给自己要求
这样会比较不会累
若是做完每件事,再和其他人做比较
会更累哦

Javy 说...

老弟:
我也不想做堂上报告。

娜:
谢谢你。
可是你不想比较,但别人总喜欢把你当成比较的对象。

Catherine Tan 说...

不客气^^
对咯,不知道他们为什么喜欢把我当比较对象
真够烦人,给人压力的说
我这样笨,还有人想和我做比较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