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星期一

没有所谓公不公平

最近MSN开着一直很没空,不懂为什么好多人找。而且都是有很多烦恼,都来诉苦。
偏偏很不巧的,我不是很好的开导人,就只是负责听听而已。

最印象深刻的是,两个人问了我两个问题,都是和我自己的问题有关。
妹妹问世界是不是都是不公平的,因为身边的人际关系让她这么觉得。
另一个是以前打工时候的同事,他去年毕业后出来做工,一直都很不愉快,也是人际关系。

然后,我们讨论的都是同一个要点:不公平!
努力和收获未必成正比。

其实,从小读书我们一直都以为努力=成功。
对就是对,错就是错。
但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才发现事实并非如此。
现实是残酷的,不像童话故事的美好。
最后王子未必和公主在一起,最后怀心肠的后母未必有不好的下场。

就如同你对一个人很好,但他未必同等回报你;
也许,他正对另一个同样对他不好的人很好,而且也得不到另一个他的回报。
这样的对待,是心甘情愿的,就是你真心想要对他好,根本不会奢求任何回报一样。
但是,也许他却认为你另有居心,对你产生了芥蒂。

与其去算公不公平,倒不如真心做好你自己。
放心!对你好只是我一厢情愿而已,没有强求什么。
就如同同事说的,他努力只是想把本分做好,并不是急于表现。

更深一成的说法,对一个人好也是内心自然表现。
没有任何人被规定一定要对你很好,所以请不要把一切当成理所当然。
虽然在乎,但该生气的时候我还是会生气,我不是圣人。

现实本如此,凡事无绝对公不公平。

8 条评论: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是呀,好心有好报,这是真的么?
这与公不公平是一样的

唉唉唉,去到社会就是见招拆招,没有什么能预防的……
只要做好本分,结果是不是能看,都不重要,现在最重要的是经验与经过~

加油吧

Javy 说...

能不能看?
你是否另有所指?
其实我说的是另一件事……

盧姵伊 说...

世界上最不公平的,就是公平这两个字。

Javy 说...

影:
好哲学的说法!
没想到你会进来。

Catherine Tan 说...

这世上,似乎很难找到公平这两个字了

Javy 说...

娜:
就是这种感觉。
特别无奈……

盧姵伊 说...

哈,我都有来看
只是比较少留言

Javy 说...

是哦?
我也是这样。

飘过就好,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