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星期六

热情不再

当你还会对发生的事情生气时
因为你还在乎
当你还会想要天天回去看看时
因为还有感情

忘了什么时候开始
控制不了自己对一个地方的眷恋
就算那里没有太特别
不算很吸引
但是,就是很莫名其妙地无意识地逗留

直到渐渐地感觉它的变质、知道渐渐地发现
自己只是拿真心换绝情
那里只是一个令一个又一个人灰心的地方
那里只是一个令更多真心付出的人想逃的地方
那里只是一个根本喜欢原地踏步、不求改革的地方

离开后,刚开始时自然会不习惯
总会想着那里的好
似乎它所给的不愉快,被缩小了
渐渐淡忘了

直到后来又回去了一趟
纯粹看看
看到一些争执、看到一些吵闹
忽然发现,我已经没有了生气的感觉
只是觉得——原来当局外人真好
因为别人的投诉,其实不完全没道理
会生气,只是因为你参与其中
觉得别人都喜欢无理取闹
喜欢攻陷你的阵地而已

庆幸
我走出来了!

13 条评论: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欢迎出来了,也说声,欢迎回来这儿……
事情总会慢慢淡忘,就算感情亦是……

Javy 说...

嗯,多谢你的欢迎!

可是红楼梦确实是噩梦啊~~~

Catherine Tan 说...

问,它,是不是我也刚离开的那个地方啊?
(直觉告诉我它是我知道的它= =)

Javy 说...

答:你觉得是的话就是咯!

(你的第六感其实很好的)

Jane_美琴 说...

很喜欢这篇,虽然只有短短四行。。
把一种很复杂的情绪表达出来了,
我喜欢~!!

Catherine Tan 说...

哈哈
(意味着,我猜对了咯XD)

呵呵,对它,我也渐渐失去了热情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已离开的关系

Javy 说...

琴:
不只有四行,你是不是没有按继续阅读?
(因为页面太长,所以我加了新功能)

感谢你喜欢。
最近心情还蛮复杂的说。

娜:
我和你相反。
你是离开后才减少了热情,我不是。

Jane_美琴 说...

原来。。。呵呵。。不好意思啦~~
但是我还是很喜欢前面的四句。。

Javy 说...

琴:
看来你接近毛毛雨太多被他传染了。
哈哈~~~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应该说……
报告真是噩梦呀

Javy 说...

同学:
报告是噩梦,红楼梦更恐怖!

蓝苹果 说...

貌似也是我离开的地方呐= =+

Javy 说...

写出了你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