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1日星期六

活着就只是等死?

自从昨天在msn写了那一段话过后
不少旧同学和老朋友都跑来回应
大家的回应不外乎是关心话多一点
叫我看开一点

只有那个很废的她
每次废起来大家都很想打她
可是,这一次她废得很有道理(?)
她说:
“活着是为了什么?不就为了等死咯!”

刚开始觉得她比较像来闹的
(反正天天都来闹我)
但仔细一想,似乎也说得很对。
听起来悲观,但却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人生数十年,最后大家都一样
等待盖棺论定的那一刻。

问我要表达什么?
我也不知道。就是废话连篇咯!

11 条评论:

匿名 说...

“活着是为了什么?不就为了等死咯!”而我觉得,再等死的同时,我们要好好享受人生每一个过程,这样才不会白死,才不会死得毫无遗憾、毫无价值和很多个的牵挂与惆怅。

死,也要死得留名在世,流芳百世。

Javy 说...

回答得很好。

唯,反正都死了——是否有意义还有差别吗?

匿名 说...

乞丐和鲁迅在同一格时间一起死,那你觉得他们之间的差别是在哪里呢?

Javy 说...

没差。

不过,我明白你的苦心。
谢谢。

sUnNie 说...

我不同意。我认为出生的我们是为了活着而活着。像是婴儿,他出生之前是算死的,而他为了活着就在妈妈肚子慢慢。。慢慢地努力地生存,只为了看见这个世界,好好的活着,享受和接受世间给他的所有的东西。我们人啊,从死到活,活到死,这是一种循环。所以你说人活着是为了等死,那我说人死了是为了活着,你说有没有道理?(不好意思哦,好像说了一堆怪怪的话,哈)

Javy 说...

真不愧是我们家阿姨= =
够长气。

这种问题其实我一直会想不开……
算了。

不去想了,谢谢您!

sUnNie 说...

哈哈,我是罗嗦,哈哈。。都是一样的。
嗯,你要加油哦~
希望你想通咯。。

ee彤 说...

菜!菜!菜!

人生有多少个十年?
最重要是“痛快”!!

亲爱的,
在人生的道路
你永远都不是一个人

想不开时,就想下你现在
已拥有的一切。
未来是未知数
但现在比未来还来得重要。

活在当下吧!

快乐就笑
伤心就哭
不爽就闹
压力就叫
等等

记得
你就是你自己
每一人是独特的

为自己加油
为自己奋斗
为自己快乐

gogogo!!

你是可以的!!

Javy 说...

亲爱的,没想到你写了这么长。
只是一时感触啦!

加上那个人的话,我就想着想着钻牛角尖了。

祝=》永远不要悲伤 说...

坏哥哥,大嫂说的话就听吧
说得还真的很贴切又明确……

Javy 说...

我第一次发现小孩子也会说出大道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