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星期四

祝我生日快乐

不知是否过了某个年纪,对于自己的生日就会越来越不在乎。
因为,生日也只是个普通日子。
还是要上课、还是要过生活。

还记得中学时候,我一直很喜欢我的中文导师。
喜欢上她的课、喜欢她不只是因为因为她幽默、风趣且教书尽责。
最重要的是,她教书、也教导我们做人。
那一年生日的时候,她在生日卡上给我留了一段话。
那是我十多年以来第一次看到的那种生日留言,很感动。
她说,十多年前的今天,是我妈妈最辛苦的日子。
生日之所以值得庆祝,不只是因为是自己的大日子,更重要的是——这是妈妈最辛苦的时候。
因此,那应该是属于感恩的一天。
我记住了,萧老师!
妈妈几天前就已经先给我留下生日祝福了,但是我始终没开口对她说一声谢谢。
不懂为什么,还是觉得感觉怪怪的。

还没十二点的时候,这里的舍友已经帮我庆祝生日了——切蛋糕,吹蜡烛。
早了一点。
不过其实大概也猜到了——因为几个今晚鬼鬼祟祟,嘻嘻!
无论如何,还是谢谢他们!
那两件T-shirt也很可爱,一看就知道是姐姐的选择——米奇老鼠,哈哈!

之后,也谢谢莹诗特地送礼物过来。
那时候因为在打电玩,结果没留意msn,不好意思。

虽然今天大日子,但是明天还是得考试。
唉,所以说……生日也不外如此。
其实,就不必在这种日子给我什么惊喜了。
我怕,承受不起。

就算,那明明已经是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