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6日星期四

意外意外,驚喜驚喜~~~

回家好些天了,以爲能把之前三個星期日夜顛倒的惡習改過來,奈何還是一樣。不過,還是有些可以自欺欺人的,因爲不算是天亮才睡着了,現在只是“半夜”就可以入眠了。

本來對自己說,回來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開始忙碌與畢業論文。後來算了算,才發覺需要我過濾的詩,竟然高達800多首!我的媽呀!這幾晚算是有在開始看一些,不過王維的詩卻是很“田園山水”,好多都不符合我的要求。呼,最後都不知道能不能過關!好多的詩歌要看的說……

最近都有一直在看電視節目,連續劇算是比較少追(也許還沒開始),不過倒是喜歡看一些綜藝節目。有一個之前我就有再看的就是東森的《生活智慧王》,我超喜歡其中一個單元——曹蘭王月到你家。也許是從小就是和父母一起租房間過生活吧!後來好不容易爸媽買了組屋,我們總算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單位。然後因爲檳城的屋价一般上都比其他州屬貴,所以我從小的夢想就是可以賺錢,買一個可以令自己和家人很滿意的房子。因此,每次只要看到雜誌或是電視節目是介紹房子的,我都會特別有興趣。尤其是這個節目,它就是介紹人家的家裏的設計、裝潢,然後如何擺設家私,讓房子看起來更好看、舒服。

然後,今天看到的其中一個單位就令我特別羡慕。有人住的是組屋,五層樓卻還沒有電梯。偏偏節目裏介紹的那個富有人家,家裏三層樓,加上地下室,結果……家裏面就有電梯!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這還不算哦!他們家底下室竟然還有得泡溫泉,然後裏邊有自己的熱湯、冷湯,真是太棒了!我想,也許我們住在熱帶國家應該不會了解他們冬天時候那麽喜歡泡湯的心情吧!因爲,家裏面有得泡溫泉的,那節目已經不是第一次介紹,真是超豪華的設計。

說完電視節目,說說報章。話説,這一趟還沒去金寳之前,我前後寫了兩次的文章發了去某報館。然後,第一次寫的在一段時間沒刊登后我就忘記了那囘事。直到這一趟回來數天后的某一晚,電話響起……

“你是不是有寫一篇文章叫作XXXX的?然後投稿去XX報?”表哥打來的電話。
“是啊!怎麽了?”
“刊登了!”他一把不可置信的聲音。“我看名字和你一模一樣,可是又想同名同姓的可能很多,所以還是打來問看。”

原來那已經是作品刊登后的數天,表哥因爲看到文章的題目XXXX正好是我的出生年份(以爲報章在報“紅字”,所以才會多看幾眼= =)然後因爲我們傢平時都比較少看那份報章,所以就錯過了。而我當初會投稿也是因爲在表哥傢看到那份報紙的投稿欄才會留意。既然被他發現了,我們自然就把前後兩星期的報紙都翻來看看,很榮幸的……總共三篇文章入選了。也就是說,第二次投稿的都入選。

媽媽問:“有稿費嗎?”
我說:“不知道。”因爲真的沒留意嘛!
但是,不管是否有稿費,這一夜已經令我特別興奮了!因爲自中六到現在,除了去年參加幾個比賽,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投稿了。再次有這種稿件獲選的事件,心情超興奮的!這幾夜,就像電視劇的某主角喜歡的對白一樣:“我自我感覺良好!”。

2 条评论:

Catherine Tan 说...

恭喜恭喜^^
你很强哦,投稿的都有入选。
我好像没有一次是投稿成功的说。= =

Javy 说...

娜:
謝謝。
不算都入選吧!第一次的都被投籃了的說……
話説我也很久沒投稿了,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