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8日星期三

无聊的假期

买了巴士票,准备本周末回去金宝。这一趟回去多久,连我自己都还没打算。
开始佩服自己的“既来之,则安之”。最近做事都不喜欢打算,就如闽南语戏里最爱说的对白一样吧——饭煮了就吃,看事办事好了。
好多事我自己心里都根本没谱,不懂自己下一步到底要做什么。
好多人都说,人生苦短,凡事都应该为自己打算,好好规划。可是,我偏偏好讨厌这种凡事都规划好的生活,感觉好无趣。总觉得,事情应该都是充满惊喜比较好玩。

最近好无聊,看戏都喜欢猜测剧情。
臭屁的性格总是改不了,尤其是在爸爸面前自夸。偏偏我说什么都中。
是编剧太差?还是剧情都一板一眼?最近猜什么都中,真得越来越无聊了。
一个新角色的特色、一个剧情的转折、一个玩笑的“点”……
戏剧的剧情仿佛都是依样画葫芦,反倒是现实生活,太有趣了。
现在似乎大家都很会演戏:政治人物互相斗戏、演员互相斗绯闻,这些当中的真真假假……好可惜哦!到最后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观众都不晓得。
但是,相信有追连续剧的都知道“好人不长命,祸害遗千年”的道理。尤其是看我们家谢太太每次坐在电视机前骂坏人,然后说那个“好人”有多笨,一直被利用……
因此,我都说了好人难当嘛!我都喜欢做坏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