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

10月10日,风云变色?

今天一整天都守在电视机前面。
10月10日,相信有留意我国政治新闻的朋友都知道发生什么事。
结果出炉了,有点意外。就如第三势力所说的结局一样,“蕹菜”双双出局。
之前看了不少报章上的民意调查,人民的心声始终表达不了中央代表的意愿。不过,也许更多人已经对这种政治活动没兴趣了。
倒是那些一连串的歌唱比赛,那些横幅拉得有多大张就弄得多大张。
几年前,我还是会跟着用手机投票。然后为了谁谁谁的胜出或出局而觉得不忿。
不过,现在再次重看……就是一场游戏而已。
何必太认真?谁输谁赢都影响不到我自己。生气?何必。

这一两天都没什么碰书。
本说要开始看看毕业论文的参考书目,可还是给自己找了冠冕堂皇的借口……
成绩下星期揭晓了。无论分数再怎么算,自己还是靠得不如预期。
考不好,已经是个事实了。偏偏还是因为这个即将要面对的事实,搞到好多夜失眠。
结果今早四点多还在看DVD,连妈妈从房间走出来侍候都忍不住说两句:
“现在是把日夜颠倒了吗?那么迟了还看戏?睡醒才看不行吗?”
我没回答。不过,日和夜对我而言似乎已经没差,都是一样过。

他们说我很坏,心机很重。常常会在文章里或者话语里隐藏了“弦外之音”,往往被我亏了,自己还不知道。
不知是否因为我自己心机重,结果连别人和我说话,或者给我发简讯,我都认为人家话中有话。
其实,我不是牛皮灯笼。有些话说一次我就已经收到!真的。不需要旧事重提。
只不过,偏偏我比较“铁齿”(福建话),“收到”不代表“做得到”。
有些事,总不是那么轻易放得下。
也有些事,其实我已经放下。
目前我真的很好,请不用再三确定我过得如何。当然,我还是谢谢阁下关心。

最近天气都很怪,常常莫名其妙就下起雨来。
结果,我把这个当理由,推掉了几个约会。我知道这很扯,甚至有人抱怨我是“made of paper”。但是,偶尔淋雨是很好玩又很浪漫啦!常常淋雨就不好玩了,每次都湿漉漉地回家,全身上下就真的很不舒服。
而我知道你们也喜欢另一个最直接的原因——懒惰。
是的,我还懒惰出门、懒惰走路、懒惰玩乐。

这几天一直都在半夜写文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写什么,就是拼命写,然后拼命删。乱七八糟!
我觉得想要写文章其实并不难,你必须做的第一步就是动手。
心里有好多想法,有好多概念。
可是当你还没开始,你不会知道写出来会变成怎样。
我还记得她对我说的那句话:一切必须由行动开始。
当然,你很有可能写得不好。不过若你没动手,永远都不会写得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