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星期二

亮瑜情结

他们说:“两个实力相当的高手如果联手,所造成的势力,其实是很可怕的。”
偏偏事情总是难以从人意,高手总是喜欢让自己成为“天下无双”,而不是“绝代双骄”。
这个说法,我们从历史中就有实例足以证明,当中又以“亮瑜情结”最为明显,周公瑾那句“既生瑜,何生亮?”应该就是多少高手的心声吧?
于是,自古就有“一山不能藏二虎”之说,这不无道理吧!

说回自己。
看完《神机妙算刘伯温》的第八单元——“女儿国”后,大概我身边的朋友都知道我爱上大公主云丹檀风,但其实我也有不少感触。从第一单元斗法斗到第七单元的两个人——刘伯温和胡惟庸终于联手了!两大高手联手,其实是一件很好玩的事。因为就算合作,那只老狐狸还是不愿意吃亏,总喜欢在言语上亏刘伯温等人,有趣!

然后,有人问了我一个问题。
就是……本人的亮瑜情结。这种“情结”算严重吗?其实我也不肯定。
原本,“人不犯我,我不犯人”本人是很正常的作风。但偏偏有人在报告获得全班最高分的时候说了一句“我比XX高分哦!”让在下有些莫名其妙。
(我想XX指的是谁大家应该心里有数)
既然你获得最高分,那你当然不只比“XX”高分,你甚至比YY和ZZ都高分。这句对白实在让人很!#¥%¥#*—(**—!+~
不过,其实我们属于同一种人。我想。
很多时候,对事情的看法都有共同的意见。甚至,其实我很欣赏他。
说这个只想告诉一些人,有时候其实想太多并不好。因为,我俩在活动上合作的时候,结果总是令人有很多惊喜。确实,我真的很欣赏他,就请别再给我们之间的一切做什么无谓的联想。

同时,想起了一个小学同学。
他是一年级时候我的第一个朋友,因为他坐我隔壁。同班两年,我们都得到同样的名次——我第一,他第二。
最好笑的是——第二年我得到第一名的时候,总分数正好只比他多一分。他知道后,逢遇到同学问他名次,他就告诉人家他只比第一名的差一分。
第三年正好学校换了制度,我们被校方根据全级名次分班。既然我只比他多一分,当然再次和他同班。
“比较”确实能使人进步,可是我可以很肯定地说——严重伤害孩子的健康,尤其是思想上!
他开始在“新环境”设立自己的“帮派”,然后……我们越走越远了。两个人互相斗法,当中各有输赢,直到小学毕业为止。
我一直很在意这段友情,也因为在意,我一直无法谅解他曾经的陷害。为了自己而恶意中伤,的确很可怕。
因此,我曾经告诉表哥:当你知道你儿子得到5个A的时候,你为他鼓掌、为他觉得骄傲。既然如此,就请把你这份情感维持下去,别因为听到某某的儿子考获6个A,某某某的儿子得到7个A时,他的5个A霎时从骄傲变成不足。
不要比较。
其实,他已经做得很好。

这里也和看着这篇文章的你说:把自己做好最重要。
请你,不要不惜踩着别人的尸骨,只为了让自己可以往上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