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星期二

面对、处理、接受、放下

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尤其是在你无所事事的当儿。
转眼间,成绩公布一星期了、大学也开学了。
不过,这次我们中文系可以放假三个月,因为并没有第三学期。
星期日时,NICK给我打了电话。电话里头都是宿舍里的他们的声音,LS、SK……吵吵闹闹的。大家又准备开学了,除了我。感觉怪怪的。
当你以为大家一段时间没见面,都不知道彼此在忙什么的时候,NICK说了一句话:这次喜欢什么李燕哦?
我没告诉他,只是在面子书和部落格曾经提及罢了。
忽然间有少许感动,原来他有在留意我的近况。而且,他不是唯一的一个。原来我的好几个朋友都有默默地支持我的部落格,他们都只是看了没有留言。
上回因为私人理由而心情超级低落。事后的两星期,有人主动打电话来关心,也希望我已经回复。感激!那时候心里面的那句话就是感激。感激你那么关心,然后给我机会和时间疗伤。
我想,他们都很了解我。

那天看了一篇文章使我有蛮多感触的。
其实,在我们的人生中总是遇见好多人,而这些人最后是否能陪伴你到老,那就需要你们两个人的努力。当然,最老套的就是那个词——缘分。
而我也不否认自己遇见的人成千上万,从幼稚园、小学、中学、大学、加上打工时候的,真的很多。
当中也许谁曾经和我很好,但最后出卖了我。
当中也许谁曾经和我很好,到现在还有联络。
我一直以为,我们没联络就代表彼此感情已经生疏,直到前些日子重遇她。
她很惊讶,因为她说我的记性超好。好多以前的事情我都还记得。甚至有些事,其实不算深刻。
后来聊到了我和她共同的缺点——认人指数超低,见过一两次面未必认得那个人。
我就告诉她,这造成了我被认为很酷(或许更难听叫“串”),因为常常不理人。人家对我笑,我怕他其实是和我后面的人笑,结果我就转过头去看,对方的脸马上变黑。哦,对了!他是对我笑,后面没有其他人。
她则告诉我,“宁做错不放过”。她还是会和人家乱笑一场。反正,对她没有损失。
我想,这也是我其中一个做人那么失败的原因吧?

很多事我一直以为我放下了,但原来……我还没放下。
我只是很傻地为他找一个代替品,然后欺骗自己转移注意力。
看了连续剧,他们说遇见事情应该“面对,处理,接受,放下”。
我还在想,也许我连面对的勇气都还没有。
很多事情,其实我也还在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