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日星期六

2010的到來,2009的回顧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寫部落格了,朋友和我提起的時候,我都說自己沒什麽好寫。但其實,是因爲自己懶惰。
結果,這次再繼續寫的時候,竟然已經是新的一年了!唉,又老一嵗了!

這囘就先來回顧自己2009年做了些什麽,然後還有一些什麽本來應該做,卻沒有完成的吧!細數之下,發現自己“創造”了蠻多個第一次喲!
1)第一次和朋友自組出外旅行,而不是和家人。(今年去了云頂、合艾)明年希望還可以有更多的活動,期待期待……
2)第一次一年内出國超過一次,分別是去了泰國和新加坡。
3)第一次登上了科係中的president list。雖然只有那一次,希望下學期還可以有更好的成績。
4)第一次自己搭飛機,甚至連訂票那些程序都是一手包辦。(不好意思,這是本人這一生當中第三次搭飛機而已,上兩次來回都是有人幫忙陪伴且包辦機票)
5)應該完成的論文大綱竟然還沒開始做,這是唯一不可取之処。(該努力啦!)

2009年的12月似乎把自己搞得好忙,但似乎更應該說這三個月的假期都沒在閑著的。雖然忙的並不是學業,甚至爲了“忙”而荒廢了學業,但我覺得這三個月確實過得很有意義。首先,就是10月尾的時候回去金寳,然後和同學一起下吉隆坡逛書局。原來説好要一起去邦閣島玩的計劃很不幸的取消了,但假期中還算見到了幾位“不歸府”的成員。我很喜歡這種大家一起到處走的時刻,很累,但很好玩。
之後,在金寳宿舍呆了將近三個星期。和舍友就像家人一樣地生活,也許我還少了一份必須趕期中考還有報告呈現的壓力,因此這段時間還算過得挺自在的。唯一的遺憾就是知道了同學不幸罹難的消息,也導致我那一段時間一直難以入眠。但無論如何,我相信她一直會住在我們的心裏,就像面子書的右上角不斷提醒我和她維持聯係一般,兩個月竟然就這樣過去了……
12月頭的時候常常和中學同學一起出去混,看看戯或是一起吃飯。那種大家好久沒見面了,然後碰面時候可以互相交換彼此最近的消息、最近心情的情況,我真的覺得特別珍惜。尤其是當大家都沒空,各自有各自的活動,但還是盡量安排時間彼此配合,總算有一個下午可以一起來我家,天南地北地胡扯,那也是很值得珍惜的一個小聚會。
今年還算實現了自己去年許下的一個願望,就是要再次去新加坡玩玩。我還是去了,然後在表姐沒空天天招待我的情況下,我拿著一張MRT卡,一個人到處逛。很喜歡這種感覺,多虧表姐居住的地方目前是MRT的circle Line,去哪裏都很方便。是不是在每個長輩的眼裏,小輩永遠都只是小孩?我發現二姑對我的態度還像是在寵小孩,特地跑來表姐家陪我,然後帶了最新的歌仔戲來和我分享。我也已經分不清目前比較熱衷於歌仔戲的是我還是她,但我知道這種還可以看到歌仔戲的新班底出現,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至少我知道,在楊阿姨、年姐、香姐之後,還有一班年輕人正爲了這傳統戲曲努力著。
從新加坡回來的那星期幾乎都是忙碌的。每一天都和不同的朋友出門,還是看看戯或吃吃飯。很可惜的是,連續兩次看不成Avatar,因爲都是滿座!然後,就和舍友一起去合艾。本來以爲自己一直都沒去過,和他們去也是去買東西什麽的,沒想到導遊竟然給我們帶來驚喜!因爲我們還有機會看到花燈、上山拜四面佛、還有看泰國的夜景。然後我發現我們幾個大小孩都很幼稚,一直在車上鬥嘴、下車還有打打鬧鬧……不過,這種自己租車去玩的經驗真的很好,至少不用跟旅行團,好像拉拉隊般吵吵鬧鬧。

很值得回憶的一年,2009年,對我而言不平凡的一年。

9 条评论:

eten 说...

新年快樂。

Javy 说...

以騰:
新年快樂!只是爲何你沒回復我的短訊?

eten 说...

因爲我忘記回復咯~
哈哈~
那你有去?

Javy 说...

我和nick想去,只是還煩惱著過後要在哪裏落腳。
你呢?去嗎?

eten 说...

有點想去~不過在煩惱有錢沒有~哈哈~
然後太遲的話我也回不到家~
LRT只到十一點多。

Javy 说...

就是説咯!
所以大家都在煩惱~
唉!

eten 说...

所以的所以,我們要不要去呢?哈哈~

Javy 说...

我等下星期回金宝和nick商量了才决定。

ws 说...

Hi, I am a friend of http://sillygurlworld.blogspot.com and coordinator of zaishangyanshang.wordpress.com.
I find that your blog is interesting. Is it possible for zsys to repost your articles?
FYI, zsys is reposting http://sillygurlworld.blogspot.com’s articles.
Tks.
ws

zaishangyans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