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家?

昨晚陪媽媽出席一個婚宴。

真的不得不接受“歲月不留人”這個説法。也許是太久沒和媽媽一起出席這種場合了吧!太多阿姨叔叔級的我都很久沒見到,忽然之間,不怎麽能接受。感覺新郎的媽媽老了很多很多,我應該“最多”只是半年沒見到她,而她應該只比媽媽小兩三嵗,可是,她給我的感覺就是蒼老許多。就連新郎官和他的妹妹,小時候一直覺得他們倆是大哥哥大姐姐,但那一晚忽然覺得,大家都長大了很多,甚至我自己也很老了。

感覺和媽媽一起出席這種場合縂有些尷尬,每當她的朋友都把自己的孫子抱過來的時候,她總會每個都“玩一玩”,抱一抱。然後,總會有人問我兩個問題,這兩個問題又總是和第三個問題有關聯:
問題一:“現在忙著什麽?”或者“在哪裏念書?”
問題二:“念完之後有什麽打算?”或者“以後想做什麽?”
然後,擾人的問題三來了:“有對象了嗎?”

大家都說,每個人都應該結婚生子,有自己的一個家。

真的只有這樣嗎?沒有選擇題?

17 条评论:

vincent 说...

不是每个人都跟“结婚生子”有缘分。。就像我的老师一样,快五十岁了,还是单身一个。

不过,先把大学念好了再说吧~

Javy 说...

我想你了解我的想法,有些事情不能勉強。
偏偏我又是家裏唯一的孩子,父母自然會對我有所期待……

hajime 说...

幸好我暂时听到的问题是:读书/工作吗?还有多久就毕业?之类的话。。结婚成家的事,还没轮到我。。。我哥垫底了。。

Javy 说...

一一:
因爲你上面還有三個,自然輪不到你。
我就比較可憐……

vincent 说...

也对~不过以后结婚了,记得要请我咯~哈哈~

Javy 说...

风神老爹:
可以啊!不过机票你自己出哦~~
(但我想你会和W小姐先请客吧?到时你要包机票让我去沙捞越哦!)

vincent 说...

=__=|||

等那天我要结婚了再说,说不定你很忙呢?想请也请不到~不过我们T1最快结婚的莫过于,钢琴小姐。(不过,预感告诉我,威廉会是第二位。。)

老的那位 说...

怎麼你們在爭先恐後呢?前面兩個位子已經有人霸了那麼思建排第三咯。

好啦!你們都不用爭了。開學每人丟一張紅炸彈給你們。不小心,就這樣一世了。你們要小心啊!
(以上純粹用作恐嚇,現實上需要很多時間醞釀。)

Javy 说...

风神老爹:
四奶奶也好,威廉王子也罢,我倒觉得陈氏可能有机会成为黑马。
不会的,只要你出机票,我一定去参加。

老头:
不会吧?
那么大的惊喜?哈哈,谁是那个“老太太”?(老头的太太叫做“老太太”)

就老的 说...

爲了劇情需要所以留下那段文字,現實中老太太還需要等她出現。

Javy 说...

老头:
那么,还真的是多谢你的“落力演出”!
但愿早一点找到老太太啦~~~

vincent 说...

老头:我只能说,第三位肯定不是我啦~我没有那么快的啦~过了30岁再说吧~

javy:帮你出机票可以,没问题,只要我30岁之前结婚,那就可以咯~

Javy 说...

风神老爹:
你才说30岁前不娶,那边又说30岁前结婚才出机票给我,矛盾= =''''

匿名 说...

我们T1最迟结婚或不结婚的肯定是二叔。

Javy 说...

匿名:
你是不归府成员?
最迟或不结婚的,肯定是老爷!你太不了解你家老爷了……

牛哥 说...

放心。
铭溦一定迟过你结婚的。

Javy 说...

牛哥:
我想我和他都一样吧!
(抱歉,还是想不起你是谁!“牛”是生肖吗?还是小名?)